2013年11月26日

[書籍] 過你的第二人生:你要留在這裡,還是往前走?

《過你的第二人生:你要留在這裡,還是往前走?》The Seed: Finding Purpose and Happiness in Life and Work

這,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?
如果可以重來,我還會這樣選擇嗎?  

過去多少年的人生,你被選擇、被安排、被期待。
日復一日, 熟悉的路線,差不多的每一天。
工作應付自如,日子過得不錯,
但你很清楚,過去的熱情與幹勁,正一點一滴流失……

你想離開現狀、想換工作、想出走,找到內心熱情的所在。
等待,不會讓夢想變成現實。
人生,也不會只有這樣。
跟著書中的主角,勇敢出發,走一趟尋找生命意義的旅程。

利用小說的方式 , 跟著主角 喬許 一起去尋找工作的意義。

你的心知道你應該去哪,你應該做什麼事。你只需要仔細聆聽你的心。(P.27)

太多人選擇遵從周遭人們給的壓力與期望。(P.51)

找到你曾經快樂過的地方,你將會找到揭露你人生意義的線索。(P.57)

要用簡單的心看待世事,不要讓工作中的必須做的事,阻礙了自己想做的事。(P.85)

辛苦工作不會讓你疲倦。是不好的態度才會讓你精疲力盡。(P.95)

重要的不是你所做的工作。真正重要的是,你投注在工作上的能量與服務心態。造成心力交瘁的原因,往往是因為缺少目標。(P.103)
(目標呀...)

快樂是內心的功課。快樂是一個抉擇。(P.109)

快樂不是來自於我們做什麼工作,而是我們怎樣感受這份工作。
我們看待、感受、與進行工作的方式,都會影響我們在工作中的快樂。(P.110)

僅因為你喜歡做某件事,不表示這件事應該變成你的生命職志。有些興趣當興趣就好,不要當成工作。(P.113)

當預兆不清楚時,你就問自己幾個問題:
在目前工作中,我是否已經學到我應該學的一切?是否還有成長機會?我是否全心投入工作中,將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發揮得淋漓盡致呢?我是否已經徹底實現了我的淺能?(P.115)

未來總比現在看來更誘人,因為未來充滿了幻想而非現實。關鍵是,你得在當下,在你現在立身之處,將幻想變成現實。(P.119)

有阻力的地方,就是能讓你學到該學的教訓之處。你若想成長,就必須面對阻力,並從此學習。(P.120)

你想要創造改變的熱情與企圖心,必須克服你的恐懼與自我質疑。(P.143)
(是呀~ 所以明年要行動了...)

絕對、絕對、絕對不要跟別人比。成長的可怕敵人便是相信自己不重要,自己的成長無關緊要。(P.144)

數字並不能驅動團隊,而是團隊與意義才能推升數字。(P.159)
(天呀~ 好想拿給老闆看喔.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這---是---分---隔---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近期,常對工作感到厭煩,總覺得失去熱情。
現在的阻力讓我想要逃避,但逃了,就真的輸了。不甘心。

成就感,其實很簡單,我只是想要追求一種成就感。

最近工作量的劇增,導致原本的事情都沒有做好,說實話,心裡是很難過的。
原來,我這麼弱,這麼不堪一擊。

哎呀呀,我要往前走。大步大步走下去。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