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日

20130703 又是履歷...

台灣的就業市場真的生病了...

政府的22K方案已經讓社會新鮮人迷失了...

我覺得好恐怖唷!!



=Case 1=

台清交成其中一間博士 , 今年年中退伍 , 退伍前開始丟履歷
兩個月來 , 居然只有兩家公司找他面試

這種生活年紀上壓力 與 對就業市場的不解 , 應該是造成這位仁兄恐懼

如果是我 , E04 , 應該是公司搶著要我才對 , 怎麼會這樣?!
這一定會造成某種程度上的恐慌 , 搞不好還會有自我否定的心態出現

最扯的是...他居然只開了3XK的數字...

=Case 2=

台清交成其中一間應屆畢業生 , 居然只想找行政助理的工作
數字只開了2XK
面試的時候 我也很老實地跟她說 , 你的學歷是找不到助理的工作 太高了

雖然本人在極度草莓心態下 , 曾經也有過當祕書的念頭
而且還誇下海口說:林祖媽一定是超強的秘書XD
但這一切都只是說說而已...

這兩個Case實在是太經典了 , 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

22K方案的遺毒實在是太可怕了!!
唸到這樣的學歷 卻沒有對等的薪資 , 工作後發現物價如此高
這真的會有一種自我否定的感覺 : 是不是我不夠好 , 不夠會賺錢?!
然後就會陷入區就這樣的薪水 , 做著超過負荷的工作

這也是現在企業主可怕的地方!!
一開始就要你一個人做兩個人的事 , 你害怕在老闆眼中表現不好 , 所以硬接
之後真的無法承受 , 舉手求救的時候 , 老闆就會說:以前都可以 , 現在為什麼不行?
然後你就會在默默承受 or 選擇離開然後投入下一個循環

對於如何評估自己工作loading , 我也還在學習
畢竟最近被凹的有點嚴重...是時候fighting了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