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8日

20130628 履歷

最近因為部門組織上的調整 , 需要新血的加入
於是奉上頭長官指示 , 開始上公司的召募系統後台看履歷...

赫然發現...

這根本就是個大海撈針的任務!!

尋找符合條件的履歷是一回事
面試邀約成功是一回事
面試會不會來是一回事
面試後評估合格錄取是一回事
錄取後會不會報到是一回事

這流程的良率實在是太低了...
我已經連續兩個禮拜每天都在招募系統上看半小時以上
(大部分時間可能在等待...系統極lag...可以改善一下嗎??)


第一輪挑選的成功率很低 , 被說了:你找的條件太好 , 不會來我們公司的...
工作經驗與社會歷練太少 , 無法判斷怎樣的人選才適合組織...

我忍不住想 :

1. 是怎樣的人才會選擇這間公司??
2. 選人該站在怎樣的角度??
3. 林祖媽當初怎麼會來?? <--這才是最主要的問題= =+

挑選履歷的時候 , 還是很八股的會斟酌畢業學校
我知道很多人這時候會說 , 學校不重要 , 重點是要會做事...
但我就無法跳離這個框框

第二個挑選條件是年齡
我知道很多人這時候會說 , 這根本就是歧視
但是...跟雪紅阿姨同一個工業區真的很難找人!!
所以會選擇相對起來會比較沒有經濟要求的年輕人
追求成就的年輕人呀!!

第三個挑選條件是經歷
如果不是本科系的應屆畢業生 , 這時候就會選擇看經歷
一定要是有相關經歷才行
(這點就很正常了吧!!!應該不會被攻擊...)

最後我得說 , 現在的孩子是怎麼了 , 履歷上居然只寫了基本資料 及 畢業學校
如果你畢業很好的學校 , 那也就算了 , 可是明明就不是呀 , 怎麼會有膽這樣寫??

履歷是一個向雇主推銷自己的媒介 , 如果你都不重視 , 又何必要雇主重視你

最後的最後 , 我立馬登入104看看自己以前寫的履歷...
真是蠢斃了...大笑後關掉= = PS. 我還沒有打開履歷唷XD

真的是最後 , 景氣應該是有回升吧 , 有位候選名單 , HR詢問的結果 得到這樣的回答:
距離因素 , 不考慮。

那個人地址在中壢 , 公司在龜山而已...
所以現在大家都是找社區內的工作嗎?? (忍不住抱怨)

用人 , 這件事果然是個大學問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